警聲

1 张相片

为提升重要基础设施业界的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网罪科)于二月十日在警察总部举办「网络安全研讨会」。研讨会由网罪科人员联同网络安全专家Vyacheslav Zakorzhevsky分享物联网的安全威胁及其应对措施,共有逾二百三十名银行及金融服务、运输服务、通讯服务、公共服务及政府的代表出席。


研讨会上,网罪科警司罗越荣博士讲述近期有关物联网的保安事故,例如黑客入侵和利用物联网装置以发动网络攻击,并分析物联网潜在的安全风险。网罪科高级督察陈恩瑜现场示范黑客如何利用漏洞入侵和控制网络摄影机,继而发动分散式阻断服务攻击。其后Vyacheslav Zakorzhevsky则分享有关恶意攻击物联网装置程式的最新资讯和对应安全保护措施,以减低装置被入侵的风险。


最后,各讲者讨论有效评估物联网装置安全风险的方法,并鼓励业界制订管理物联网装置的方案。业界代表踊跃参与讨论,并表示研讨会内容实用,有助他们了解物联网安全的事项。

罗越荣博士分析物联网的安全威胁。
罗越荣博士分析物联网的安全威胁。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