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加強人員應對公眾活動及重大事故的協調和溝通能力,新界北總區機動部隊C大隊早前聯同各總區單位,以及大埔、元朗、屯門和邊界警區舉行「風火輪」第一階段演習行動。


新界北總區機動部隊C大隊於一月進行兩輪「指揮中心工作坊」,以提升前線人員和各部門間的協作能力。「風火輪」第一階段通訊演習緊接於二月十四日進行。新界北總區行動部、刑事部、交通部、行政部、大埔警區、元朗警區、屯門警區、邊界警區和輔警(指揮中心後備人員)共同參與,測試總區和各警區行動室的運作,處理一系列模擬立法會選舉日可能發生的公眾活動和重大事故。


是次演習得到警司王智榮、蔡偉森、賴健培與羅樹培協助擔任評審員。此外,行動部執行隊高級警司簡廸文與新界北總區行動部高級警司莊定賢亦在場觀察。演習後,各長官向人員分享經驗和提供寶貴意見。


為進一步鞏固人員處理重大事故的能力,「風火輪」第二階段已於三月中舉行。

「風火輪」通訊演習測試總區和各警區行動室的運作。
「風火輪」通訊演習測試總區和各警區行動室的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