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为提升精神上无行为能力人士的防罪意识和促进他们与前线人员的相互了解,中区警区于三月九日与刑事部家庭冲突及性暴力政策组和多个非政府组织,为精神上无行为能力人士举办防罪讲座和参观警署活动。


活动有超过八十名精神上无行为能力人士、家长、社工和非政府组织代表,由中区少年警讯会员陪同下参观中区警署。期间,人员简介警署设施和展示警队人员的装备,同场亦有警犬作示范。人员亦向到访者讲解处理精神上无行为能力人士设立的新措施;家庭冲突及性暴力政策组人员则以生活事例讲解实用的防罪措施与建议。中区警区指挥官陈俊燊带领人员和少讯会员与到访者茶聚和交流,让人员更了解精神上无行为能力人士的需要,以更有效保护他们。


另外,观塘警区于二月十八日邀请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的精神上无行为能力人士及其家人参观观塘警署,让他们更了解「处理精神上无行为能力人士」新措施和灭罪防骗信息。


是次活动有超过四十名精神上无行为能力人士及其家人参加。观塘警区人员除向他们讲解「守护咭」计划和「合适成人通知书」,亦向他们讲解骗案资讯,以提高他们的防骗意识。

陈俊燊与到访者茶聚和交流。
陈俊燊与到访者茶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