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从小我很好动,在学校参加过不同种类的运动,特别是田径的项目。中七毕业的那个暑假,在机缘巧合下,遇到我的掷项教练。


可惜由于大学课堂和活动多,我经常缺席田径训练,白白浪费了三年的光阴,直至近年才重拾对田径的兴趣。教练不但没有嫌弃我,还对我抱有期望。除了专项标枪,他更教我掷铁饼和链球。只要有空,我把握上班前或下班后的机会,跟随他到港九新界不同的运动场练习。


掷项训练其实是孤独和单调的,除了不停的投掷,就是举重和专项体能训练。在力量爆发的一刹那,每个投掷运动员要寻找步伐、节奏、手臂挥动的完美配合,教练只能从旁指导和提醒。成功与否,要靠个人的悟性和不断重复的尝试。


天生急性子的我,伤患成了家常便饭。当步伐乱了,深呼吸一口气,清空一下脑袋,返回助跑道或投掷圈中,把专注力只放在身体和器械上,那感觉还真像一场修炼。


去年九月我有幸代表警队参与工商机构运动会。这是自大学毕业之后,再有机会以团体名义参与田径赛事。这种久违的、不只为突破自己作赛的冲劲,应该就是「归属感」吧。我真的很荣幸能成为「工商机构运动会2016」全场总冠军的得主之一。


观塘警区督察吴嘉莉

吴嘉莉重拾掷项运动的乐趣。
吴嘉莉重拾掷项运动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