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察學院培訓科技科一直自行研發多套實用軟件系統作警隊教學用途,並可支援警隊行動,有助相關部門策劃處理公眾活動的大型演練。為推廣這些工具,培訓科技科於四月十三日在警察總部舉辦研討會,介紹如何利用實用軟件系統支援前線人員。活動有百多名前線和各部門代表出席。


會上,培訓科技科人員介紹多套自行研發的高端科技工具,包括數碼演示系統、互動虛擬實景導覽系統、第一身視像錄影訓練系統和電腦模擬情境互動培訓系統。此外,培訓科技科亦展示多項新研究項目,包括360度全景影片和相片技術、虛擬實境、擴增實境、警隊學習流動應用程式,以及名為「電子版知識管理馬拉松」的學習遊戲。期間,參加者積極交換意見,有助警隊進一步發展科技工具。大部分參加者均對研討會的評價甚高,並在研討會結束後即場試用展覽攤位展示的科技工具。

人員介紹多套自行研發的高端科技工具。
人員介紹多套自行研發的高端科技工具。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