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勵影計劃(二)-「專業對白由你創」配音比賽頒獎典禮於四月六日圓滿舉行。頒獎典禮由處長盧偉聰、副處長(行動)劉業成、副處長(管理)周國良、監管處處長李建輝與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監警會)委員何世傑教授擔任主禮嘉賓,其他頒獎嘉賓包括監警會委員歐楚筠、藝人黃浩然、鄭子誠,以及導演胡偉成和鄧鉅榮。活動共有二百六十多名來自不同部門人員出席。


處長致辭時除恭賀得獎者外,亦感謝人員的積極支持和參與。他指出前線人員執行職務時或會遇到不合作的市民,有些會拍攝人員的執勤過程並上載至互聯網,令人員面對更多挑戰。有見及此,投訴警察課先後於二〇一三年和二〇一六年推出「勵影計劃」及「勵影計劃(二)」,以提升人員處理衝突事件的專業能力和減少投訴。


「專業對白由你創」配音比賽共收到一百二十份參賽作品。參加者在三套由投訴警察課製作,分別以軍裝、交通及刑偵人員為題材,模擬人員與市民發生衝突的短片中進行配音。比賽除設有「優異作品」及「最佳作品」獎項外,還包括「最踴躍參與單位」、「最具娛樂作品」、「最佳配音聲線」、「最佳演員」和「終極大獎」。經評審委員會挑選後,合共三十八名人員以個人或組別形式獲得獎項。


獲得「終極大獎」的投訴警察課(九龍)第四隊警署警長徐耀榮表示,是次比賽有效鼓勵前線人員在面對衝突場面時多思考如何應對。

處長為頒獎典禮擔任主禮嘉賓。
處長為頒獎典禮擔任主禮嘉賓。
投訴警察課(九龍)第四隊奪得「終極大獎」。
投訴警察課(九龍)第四隊奪得「終極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