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察學院「支援有需要青年培訓課程」已於三月十三日至十七日圓滿舉行。該課程自二〇〇五年開辦,已有超過九百名來自不同單位的人員參加。


「支援有需要青年培訓課程」一直以多元及跨界別協作模式教授。除警隊、教育局和社會福利署等相關政府部門參與外,基督教正生書院、香港城市大學和香港教育大學的專家亦被邀請擔任講者,與學員分享專業知識和寶貴經驗。此外,學院亦安排學員到訪不同青少年服務機構,最近一期的學員便到訪了明愛黃耀南中心和東頭懲教所。


該課程共分兩單元,單元(一)以講座形式為參與青少年志願服務的前線初級警務人員提供基本培訓。而單元(二)則安排學校聯絡主任、保護青少年組、各總區失蹤人口調查組、各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以及從事其他支援青少年工作的初級警務人員到訪青少年服務機構。


如欲了解更多內容,可到警隊內聯網的「知識管理」,「學習資訊網-培訓素材-警察學院課程講義」的「初級警務人員發展學習課程講義」內瀏覽。下一期的「支援有需要青年培訓課程」將於十一月舉行。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霍樂生(右)及業務服務課署理高級警司梁德光(左)代表警隊接受獎項。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霍樂生(右)及業務服務課署理高級警司梁德光(左)代表警隊接受獎項。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