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隊「知識刑警」向來以「侮人不倦 學而行之」為項目宗旨,透過推出優化措施和推動刑偵人員在知識管理上的參與,鼓勵人員主動學習和分享知識。


為了讓刑偵人員在工作上能更有效實踐和運用知識和理論,「知識刑警」早前推出「聚焦小組計劃」,旨在提供平台,讓刑偵人員就知識管理方面表達意見,並讓「知識刑警」聆聽人員的期望與需要,從而制定措施,培養刑偵人員的知識管理文化。


「聚焦小組計劃」在偵緝訓練中心的協助下已於去年十二月至本年三月期間進行兩輪討論,共有超過九十名出席標準刑事調查課程的警員至督察參與。過程中,學員積極提出了不少務實而具建設性的意見,有助「知識刑警」進一步了解刑偵人員對知識追求的期望。「聚焦小組計劃」將繼續推行和定期進行檢討,而收集所得的意見會經分析及整理後,成為「知識刑警」未來發展方向的重要參考。

「聚焦小組計劃」進行討論,加深了解刑偵人員的期望。
「聚焦小組計劃」進行討論,加深了解刑偵人員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