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防止罪案科於三月三十日與專項研修學校在偵緝訓練中心合辦經驗分享會,以提升前線人員對性工作者及其關注組織的了解及溝通。與會者包括防止罪案科警司王啟聰、偵緝訓練中心警司游乃強、性工作者關注組織「青鳥」的幹事,以及來自多區正接受特別職務隊訓練課程的小隊主管。各與會者作深入交流,並認同分享會有效提升大家對有關議題的了解及認知。


另外,防止罪案科於四月十二日再次舉辦相關講座及分享會,講解個人安全保護、預防性暴力及一般處理報案程序。防止罪案科、家庭衝突及性暴力政策組、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的人員,以及五個性工作者關注組織和其部分會員均有出席。


其中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督察羅啟賢從多角度講述有關處理報案的程序,包括案件分類和轉交機制,出席人士對相關內容甚感興趣,積極交流。各關注組織幹事及其成員除得到相關資訊外,更對以往一些誤解釋疑。出席人士感謝警方多次舉辦不同活動,以加深性工作者對前線警務工作的了解,並有助加強雙方聯繫。他們亦期望警方能繼續舉辦相關活動,進一步加強雙方的合作。

防止罪案科與性工作者關注組織舉辦分享會,講解個人安全保護、預防性暴力及一般處理報案程序。
防止罪案科與性工作者關注組織舉辦分享會,講解個人安全保護、預防性暴力及一般處理報案程序。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