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中區警區於復活節假期前夕以不同方式打擊與酒牌處所相關的罪行,以減少對社區的影響。該警區牌照組、反三合會行動組和警民關係組人員於四月一日聯同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和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先後與兩名中西區區議員會晤,並就區內酒牌處所的情況及執法策略交換意見。


其後,在區議員的觀察下,警區與食環署和環保署人員聯合突擊巡查區內多家酒牌處所。各部門根據相關法例和權限就酒牌、食肆牌、店鋪阻街、環境衞生、噪音等問題進行巡查。人員亦派發防罪宣傳單張,提醒經營者切實履行管理處所方面的責任,而顧客則需注意自身及財物安全,以及減少造成噪音等滋擾。


另外,中區警區於四月十一日在中區警署舉行座談會。蘭桂坊協會和約三十名區內酒牌處所持牌人和經營者均有出席活動。人員講解相關酒牌處所的罪案趨勢並提供防罪建議,而食環署和環保署代表則講解相關法例及注意事項。

中區警區指揮官陳俊燊為座談會致辭。
中區警區指揮官陳俊燊為座談會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