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張建良醫生於四月二十二日出席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檢閱二十名見習督察及二百五十一名學警。


張建良醫生致辭時讚揚香港警隊是一支高效優良的隊伍。他表示,香港一向是全球最安全和穩定的城市之一,去年香港的整體罪案數字較前一年下跌百分之八點七,罪案率更是過去四十四年來最低,這實有賴香港警隊的專業服務。


他指出,警隊的工作艱鉅而充滿挑戰。香港是國際大都會,為了讓市民安居樂業,維持治安、打擊和防止罪案的工作一刻都不能鬆懈。


他說︰「我透過參與禁毒常務委員會的事務,有機會認識警方在打擊毒品罪行方面的工作。毒販往往為了謀取利益,誘使年輕人吸毒,甚至利用年輕人販運毒品。這些與毒品相關的罪行,對年輕一代和對社會都造成嚴重傷害,要透過嚴謹的執法處理。」


他指出,警務人員要在複雜和危險的環境中保持果斷勇敢,在壓力下作出適當的判斷和部署,而各結業學員不畏艱難,預備接受未來的各種挑戰,這份決心和使命感實在值得欣賞。


此外,他勉勵學員要謹記就職宣言,以不畏懼、不徇私、忠誠努力的態度執行職務,並以同理心、包容和專業的態度服務市民。


他說︰「警務人員每天都要面對群眾,在執勤過程中,難免有些情況會令你們感到吃力不討好,甚至灰心氣餒。希望你們時刻堅守崗位,沉著應對。你們的專業精神必定能得到社會和廣大市民的信任和尊重。」


最後,他提醒學員要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和作息平衡,以保持體魄強健和心靈健康,並在專業領域上不斷自我增值,提升個人的競爭力。

張建良醫生檢閱警察學院結業會操。
張建良醫生檢閱警察學院結業會操。
張建良醫生與處長盧偉聰和剛結業的學員會面。
張建良醫生與處長盧偉聰和剛結業的學員會面。
結業學員進行會操。
結業學員進行會操。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霍樂生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歐芷賢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鄧晼之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鄒曉雯
署理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楊耀宗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黎惠賢
人事部總督察 劉錦斌
警察學院總督察 林穎聰
員佐級協會代表 龐植輝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張嘉惠

 

編輯部

編輯: 黃安兒(2860-6171)
記者: 鍾智康(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七年五月五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