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副處長(管理)周國良於四月十日至十四日前赴天津市,視察警隊流動戰術教學團在公安警官職業學院的授課情況,並出席該課程的結業典禮。


警隊槍械訓練科總督察鄧子良早前率領八名教官,為來自天津、河北、山東和北京共約一百名公安人員進行戰術培訓。為期五天的課程內容包括拘捕和控制疑犯、截查車輛及搜查建築物等。


周國良在結業禮向學員頒發證書,並表示根據公安部的統計,公安人員經過十多年的交流和訓練,在處理罪案時執法受傷,甚至犧牲的數字顯著減少。香港警隊願意繼續舉辦流動戰術教學團,為內地公安同業的安全作出貢獻。周國良同時感謝天津市公安局、公安部人事訓練局和中聯辦警聯部的支持,並讚揚受訓人員積極投入,秉持嚴謹態度和毅力完成課程。


期間,代表團亦與天津市公安局和公安警官職業學院的領導會晤。雙方回顧和肯定每年警隊與內地公安機關舉辦研修團的成果,並就其他警務培訓合作交換意見。


警隊自二〇〇三年起一直與公安部合辦流動戰術教學團,由警隊槍械訓練科定期派員前往內地不同省市作戰術教學和交流,至今已有逾二千名公安人員接受培訓。

周國良(左)向學員頒發證書。
周國良(左)向學員頒發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