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輔警總監楊祖賜於三月二十九日在輔警總部舉行警隊傳統咖哩午餐會,宴請了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非執行主席馬時亨教授和多名港鐵高層管理人員,以加強彼此溝通和向他們介紹輔警工作。現時共有五十三名輔警人員在港鐵任職不同崗位。


馬時亨教授在午宴上表示,十分認同輔警人員於公餘時間服務社會,他指出港鐵前線同事與輔警的工作都是服務市民及應付緊急事故,認為輔警的訓練對港鐵前線同事的日常工作有很大幫助,並承諾會大力支持港鐵同事投身輔警。


一同出席午宴的行動處處長鄧炳強亦指出,輔警同事對正規警隊的支持十分重要,並同樣以維護法紀為己任,使香港繼續成為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和穩定的社會。


楊祖賜代表輔警感謝港鐵及馬教授的支持,並指出來自各行各業的輔警人員在服務社會的同時,亦將輔警所學到的知識應用到正職工作上,達到雙贏局面。


當日出席的港鐵代表包括行政總裁梁國權、車務總監劉天成及事務總監蘇家碧。此外,總警司(支援)江敏強、鐵路警區指揮官劉青峰、輔警支援課高級警司彭樹雄和七名於港鐵任職的輔警同事亦出席是次午宴。

是次午餐會有助加強輔警與港鐵的溝通。
是次午餐會有助加強輔警與港鐵的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