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察學院院長劉賜蕙於四月二十六日帶領本年第一期的初級指揮課程學員到訪匡智翠林晨崗學校。當日該校校長霍俊榮博士親述特殊教育所面對的挑戰,而陳鎮雄副校長和林家儀主任則介紹識辨及處理特殊學童(精神上無行為能力人士)的專業技巧。其中該校銀樂隊的精彩表演及和學生互動傾談環節亦令課程學員感受深刻。


劉賜蕙表示,警察學院各級指揮課程在過去一年銳意提升人員的專業水平和推動社群參與。除了探訪活動,課程更強調「參與式」及「體驗式」的學習方法,以提升學習效益,並加強警隊人員與社會上不同人士及機構的互動合作。


是次活動是初級指揮官課程第三次到訪匡智翠林晨崗學校。活動內容經由警察學院管理學習科與匡智翠林晨崗學校管理團隊共同策劃及推動。霍校長相信活動有助加強警隊與精神上無行為能力人士的相互了解:「很高興警隊的指揮官學員可以探訪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每次見到年輕的警官與學生的親切互動,都令我相信我們的未來充滿希望。」


探訪活動結束後,學員亦表示:「我從沒想過可握著特殊兒童的手,一起傾談、說笑和自拍。」「可以親耳聽見特殊教育工作者的心聲,認識他們怎樣面對種種的挑戰,對我反思目前警務工作的挑戰有深刻的意義。」「多謝匡智翠林晨崗學校的校長、老師和學生們,作為警察的我,感受到你們對警務人員的尊敬。讓我重新思考警務工作的意義。」

霍俊榮博士向人員分享特殊教育所面對的挑戰。
霍俊榮博士向人員分享特殊教育所面對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