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港岛总区交通部道路安全组及香港交通安全队(港岛及离岛总区)于四月二十七日合办「2017长者道路安全嘉年华」,以宣扬长者道路安全信息。


当日活动主礼嘉宾包括港岛总区交通部执行及管制组警司朱基健、东区区议会交通及运输事务委员会主席颜尊廉、东区区议会议员林心廉、港九街坊妇女会曾许玉环、乐龄邻舍中心主席曾许玉环和明我幼稚园顾问校长利宽容。


活动中,朱基健表示近年长者涉及的交通意外数字相对较高。因此警队会透过不同渠道进行宣传及教育,并对违例者采取严厉检控行动。透过连串活动协助长者了解道路安全的重要性,包括歌唱表演、椅子舞表演、乐民社交通安全长者队、明我幼稚园歌舞及警察中国文化学会粤剧曲艺团演出,达致「路上零意外,香港人人爱」的愿景。


另外,港岛总区交通部道路安全组早前举行「学童道路安全标语及海报设计比赛」,以提高学童的道路安全意识。比赛收到七十四份作品,共有十二间小学参加,反应热烈。


港岛总区交通部调查及支援组警司麦聚堂和香港公开大学李嘉诚专业进修学院客席讲师李凯玮于四月二十八日担任评判,并选出冠、亚、季军及五名优异得奖作品。比赛结果将于五月中公布,得奖者亦会获邀出席在七月八日举行的颁奖典礼。

港岛总区交通部举办「2017长者道路安全嘉年华」,以宣扬长者道路安全信息。
港岛总区交通部举办「2017长者道路安全嘉年华」,以宣扬长者道路安全信息。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