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加強偵查、預防及制止嚴重金融罪行和洗黑錢活動,商業罪案調查科(商罪科)聯同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銀行公會及多家銀行實施一項為期十二個月的「反訛騙及洗黑錢情報工作組」(情報工作組)先導計劃。


「反訛騙及洗黑錢情報工作組」成立典禮於五月二十六日在高級警官餐廳舉行,由副處長(行動)劉業成主持,出席典禮的嘉賓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總裁(法規及打擊清洗黑錢)戴敏娜、香港銀行公會署理主席龔楊恩慈、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陳美寶及多間本地零售銀行的高層管理人員。


情報工作組是以公私營合作伙伴關係為本的協作機制,匯合銀行業界及政府專才和資源於一身,以打擊金融罪行。透過情報工作組策略小組及行動小組的定期會議,各成員的高層代表會訂立和調整情報工作組的策略方針,配合專業調查人員的緊密合作,聯手打擊罪案。情報工作組會不時向業界發布評估報告和警示,以消除罪行威脅。


情報工作組的設立充分反映政府和銀行業界加入國際行列,聯手打擊嚴重金融罪行及洗黑錢活動的決心,矢志維護香港作為全球主要金融服務中心之一的聲譽。

商罪科聯同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銀行公會及多家銀行成立跨機構情報工作組。
商罪科聯同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銀行公會及多家銀行成立跨機構情報工作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