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察招募組於五月二十日在黃竹坑警察學院舉行一年一度的「警察招募講座」,主題為青少年體驗警員職業發展。當日共吸引超過三百七十名青少年制服團體成員、「警青承長計劃」學員、少年警訊會員、毅進課程學生以及非華裔青少年參與。


人力資源科總警司李國忠先在活動上致辭,其後招募組人員講解投考資格及遴選程序,以及介紹學警訓練,包括戰術及槍械訓練、體能訓練及步操,並安排參加者參觀戰術訓練大樓。


另外,招募組邀請了六個警務單位,包括鑑證科、交通部、水警、反恐特勤隊、衝鋒隊及警犬隊,向參加者展示警隊專業和多元化工作。人員向參與者介紹各單位的工作、裝備及作即場示範,以加深他們對警隊的了解。參加者亦透過扮演警務人員活動,親身體驗警隊工作的挑戰,最後學警與參加者分享受訓生活點滴。


參與者對活動反應良好,他們更爭取機會與人員交流討論。當日活動更即場收到逾二百八十份警察職位申請表。

交通部人員向參加者介紹酒精呼氣測試儀器。
交通部人員向參加者介紹酒精呼氣測試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