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为加强侦查、预防及制止严重金融罪行和洗黑钱活动,商业罪案调查科(商罪科)联同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银行公会及多家银行实施一项为期十二个月的「反讹骗及洗黑钱情报工作组」(情报工作组)先导计划。


「反讹骗及洗黑钱情报工作组」成立典礼于五月二十六日在高级警官餐厅举行,由副处长(行动)刘业成主持,出席典礼的嘉宾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总裁(法规及打击清洗黑钱)戴敏娜、香港银行公会署理主席龚杨恩慈、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陈美宝及多间本地零售银行的高层管理人员。


情报工作组是以公私营合作伙伴关系为本的协作机制,汇合银行业界及政府专才和资源于一身,以打击金融罪行。透过情报工作组策略小组及行动小组的定期会议,各成员的高层代表会订立和调整情报工作组的策略方针,配合专业调查人员的紧密合作,联手打击罪案。情报工作组会不时向业界发布评估报告和警示,以消除罪行威胁。


情报工作组的设立充分反映政府和银行业界加入国际行列,联手打击严重金融罪行及洗黑钱活动的决心,矢志维护香港作为全球主要金融服务中心之一的声誉。

商罪科联同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银行公会及多家银行成立跨机构情报工作组。
商罪科联同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银行公会及多家银行成立跨机构情报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