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东九龙总区失踪人口调查组于七月八日参与由救世军及黄大仙圣母医院老人科合办的工作坊。人员透过活动推广「与履同行」计划,并让患有认知障碍的长者及其家人了解失踪人口调查组的工作。是次活动反应热烈,深受参加者欢迎。


人员向参加者派发防水名贴,让长者写上个人及其家人的联络资料,并将名贴贴在鞋履内。当长者遇上特别情况,而无法提供家人联络资料时,前线人员可凭着名贴上的资料尽快联络其家人。


经分析研究,失踪个案中的长者大多没有携带随身物品或身分证明文件的习惯,但却衣着整齐。有见及此,东九龙总区推行「与履同行」计划,希望藉长者鞋履内的资料,尽快向长者提供协助,亦协助前线人员迅速处理案件。该总区失踪人口调查组人员亦已透过警区训练日向前线同事推广此计划,提升警队的专业服务质素。


东九龙总区将继续与医院及相关机构合作,务求把「与履同行」计划推广至更多地区。

长者在名贴上填写个人及其家人的联络资料,并把名贴贴在鞋履内。
长者在名贴上填写个人及其家人的联络资料,并把名贴贴在鞋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