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於七月四日在屯門賽馬會影院舉辦「征途計劃分享會」,活動邀請到區內教師、校長、社工及社區領袖等約二百人出席,反應熱烈。


「征途計劃」開展至今已為約二百四十名被捕青少年提供輔導服務,成功協助不少年輕人重回正軌及建立正向價值觀。為表揚有傑出表現的青少年和向社區進一步推廣計劃,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聯同合辦機構把三個成功個案拍成微電影,於分享會上播放。


除播放微電影外,大會更安排一支由警察、社工和青少年義工組成的樂隊演唱以預防網絡罪行為主題的歌曲《陷阱》。歌曲由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作曲及填詞。此外,活動還邀請到基督教正生書院校長陳兆焯分享與青少年溝通的技巧。


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去年四月聯同香港青年協會、香港青少年服務處和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推行「征途計劃」,以「及早介入」及「引導青少年重回正軌」為重點,為被捕青少年提供適切協助。

新界北總區邀請陳兆焯分享與青少年溝通的技巧。
新界北總區邀請陳兆焯分享與青少年溝通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