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助理處長(刑事)鍾兆揚與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法規執行部執行董事魏建新於八月二十五日簽訂諒解備忘錄,確立警隊和證監會在打擊金融罪行上的合作關係。


諒解備忘錄涵蓋一系列事宜,包括個案轉介、聯合調查、資訊的交流與使用及互相提供調查協助,並為政策、運作及培訓事宜的更緊密合作設立框架。備忘錄將進一步促進雙方合作,並提升彼此在處理證券及期貨業內不當行為時的整體效益。


鍾兆揚強調加強與證監會合作的重要性。他說:「這份諒解備忘錄標誌著我們在合作上的一個里程碑,使兩家機構在打擊證券及期貨市場上的犯罪及非法活動方面的合作關係更趨緊密。」


魏建新表示︰「與香港警務處緊密合作有助證監會提升其履行監管職能的效率及成效。我們一向重視香港警務處所給予的支持,並期待與他們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商業罪案調查科將繼續作為警隊與證監會聯絡的指定部門。備忘錄已上載於商業罪案調查科的網頁以供參考。

鍾兆揚(左六)與魏建新(左七)簽訂諒解備忘錄,確立警隊和證監會在打擊金融罪行上的合作關係。
鍾兆揚(左六)與魏建新(左七)簽訂諒解備忘錄,確立警隊和證監會在打擊金融罪行上的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