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防止罪案科(防罪科)於八月七日至十一日舉辦「透過環境設計防止罪案」工作坊,活動由澳洲保安專家及防止罪案顧問Rick Draper主持,二十名來自防罪科、各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水警總區、保護證人組及重要基礎設施保安協調中心的代表參與課程。


Rick Draper在工作坊講解各項「透過環境設計防止罪案」的原則,並引用實質例子闡釋其應用方法及策略,以減少罪案發生的機會。學員均認為工作坊有效協助他們於實際工作中應用「透過環境設計預防罪案」的概念。


防罪科警司王啟聰指出,這些原則已在本港沿用多年,政府和私人機構的建築師亦採用不少「透過環境設計防止罪案」的概念,例如風險評估、通道管制、天然監察、針對目標而加強防禦等。這些概念更已被納入防罪科舉辦的「標準防止罪案課程」中。

刑事部支援科署理總警司李偉文(前排左二)在頒授證書儀式上,恭賀各學員完成工作坊。
刑事部支援科署理總警司李偉文(前排左二)在頒授證書儀式上,恭賀各學員完成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