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隊七月正式加入由歐洲刑警組織、荷蘭警方和兩間網絡安全公司展開的「拒絕勒索軟件」計劃,以加強打擊網絡攻擊的國際多機構合作,並推廣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網罪科)推出的「守網者」計劃。


透過與不同執法機構和資訊科技界合作,這個全球性打擊加密勒索軟件計劃設立了多功能網上平台,為公眾免費提供五種服務,即分析勒索軟件、網上資料庫、預防建議、解密工具及與執法機構聯絡方法。「拒絕勒索軟件」計劃目前共有三十三個執法機構及超過七十間公私營機構的支持及參與,並已經成功為超過二萬八千台電腦恢復檔案。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拒絕勒索軟件」計劃的資訊,可瀏覽警隊網頁:www.police.gov.hk/ppp_tc/04_crime_matters/tcd/project_nmr.html或計劃官方網站:www.nomoreransom.org

網罪科加入「拒絕勒索軟件」計劃,與不同持分者合作打擊加密勒索軟件。
網罪科加入「拒絕勒索軟件」計劃,與不同持分者合作打擊加密勒索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