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新界北總區於八月三日舉行「新界北總區上半年警務報告發布會」,回顧本年上半年的罪案情況及警務工作。發布會是總區推動本地社群參與的重要項目,藉此爭取各界對警隊的支持。活動共有超過一百七十名地區團體、委員會,以及多個政府部門及公共服務機構的代表出席。


總區各單位就反恐工作、區內交通問題及九九九緊急求助案件作簡報。大埔警區重案組更分享一宗「淋潑腐蝕性液體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案件,並詳細講解調查人員如何以同理心關懷涉案人士及受害人,最終成功檢控被告,而案中被告、事主和其家人均對警方的專業調查表示高度讚揚。防罪方面,一名大埔區村代表亦分享參與「鄉視計劃」後,村內安裝閉路電視以改善治安的成效。


各界樂見罪案數字持續下降,並表示發布會有助他們了解警務工作和警方在維持治安的成效。另外,活動更首次安排在總區大樓內多用途室即場直播,大大增加參與人數。

新界北總區指揮官郭浩輝向持分者介紹總區的防罪工作。
新界北總區指揮官郭浩輝向持分者介紹總區的防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