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東九龍總區刑事部於八月二十四日舉行「赤箭計劃」簡介會,共有五十多名區內主要物業管理公司和保安公司高層管理人員出席,東九龍各警區亦有派代表出席活動。


東九龍總區刑事部警司(行政及支援)趙正超致辭時歡迎各代表出席會議,並分享其保安工作經驗。其後由東九龍總區署理防止罪案辦公室主任黃本任向與會者講解計劃的內容、區內罪案趨勢、犯案手法及防罪建議,並加入有關情報收集、分析及處理等資訊。現場氣氛融洽,與會者踴躍交流心得,有助加強警隊與保安業界的防罪伙伴關係。


該總區刑事部於去年四月展開「赤箭計劃」,以推動保安從業員協助警隊防止罪案。本年「赤箭計劃」增加新元素,除加強保安從業員的防罪知識外,亦鼓勵保安員提供罪案資料,讓人員加以分析,變成反罪案情報。


因應有關計劃,該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會定期為保安業管理層和前線人員舉辦保安講座和簡介會。各東九龍警區情報單位亦會研究個別案件,了解案件是否與保安人 員的工作表現有關,並就其表現發出讚賞信或警告信。

趙正超歡迎各代表出席「赤箭計劃」簡介會,並分享其保安工作經驗。
趙正超歡迎各代表出席「赤箭計劃」簡介會,並分享其保安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