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沙田區少年警訊


沙田警區警民關係主任林景昇於七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七日帶領三十三名沙田區少年警訊「建造者」計劃成員到訪新加坡,以了解當地青年培訓和發展。


少訊會員除參觀執法人員訓練學院外,更與當地國家警察青年團一同參與偵緝課程,於實習中互相交流。參與者亦獲安排學習套取指模和進入罪案現場調查的知識,他們對於可參與案件討論及偵查案件都顯得十分興奮。


此外,少訊會員也到訪新加坡警察文物館和新生水展覽館,以了解當地警察歷史和工作,以及珍惜用水和保護環境的重要性。


旺角區少年警訊


旺角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主席歐楚筠、會長葉華、陳杏和莊毅強,於七月二十七日至三十一日帶領少訊會員到日本展開「大阪環保科技五天之旅」。活動行程豐富,包括參觀大阪吹田市資源回收中心認識垃圾分類及循環再用,參觀一電器品牌的展覽館了解最新科技,及到訪大阪市立阿倍野防災中心學習災難應變措施。


旺角警區副指揮官李仲華在行程最後一天更帶領參與者到大阪府警察總部參觀警察指揮中心,以了解當地警務工作。是次旅程有助提高少訊會員的環保意識、災難應變能力及創新科技知識。他們亦透過參觀活動了解到不同國家的警務工作,擴闊眼界。

沙田區少訊到訪新加坡執法人員訓練學院。
沙田區少訊到訪新加坡執法人員訓練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