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防止罪案科(防罪科)于八月七日至十一日举办「透过环境设计防止罪案」工作坊,活动由澳洲保安专家及防止罪案顾问Rick Draper主持,二十名来自防罪科、各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水警总区、保护证人组及重要基础设施保安协调中心的代表参与课程。


Rick Draper在工作坊讲解各项「透过环境设计防止罪案」的原则,并引用实质例子阐释其应用方法及策略,以减少罪案发生的机会。学员均认为工作坊有效协助他们于实际工作中应用「透过环境设计预防罪案」的概念。


防罪科警司王启聪指出,这些原则已在本港沿用多年,政府和私人机构的建筑师亦采用不少「透过环境设计防止罪案」的概念,例如风险评估、通道管制、天然监察、针对目标而加强防御等。这些概念更已被纳入防罪科举办的「标准防止罪案课程」中。

刑事部支援科署理总警司李伟文(前排左二)在颁授证书仪式上,恭贺各学员完成工作坊。
刑事部支援科署理总警司李伟文(前排左二)在颁授证书仪式上,恭贺各学员完成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