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张相片

招募组于七月至八月为「警青承长计划」学员举办多项暑期活动,让学员能度过一个丰盛充实的暑假。活动包括工作体验计划、夏令营及参观消防及救护学院,以促进学员与学长之间的关系。


招募组于八月初举办工作体验计划,让学员到不同警队单位体验前线人员工作。参与计划单位包括油尖警区、葵青警区、观塘警区、铁路警区、西贡分区、警犬队及招募组。各单位人员除了介绍单位架构和主要职务外,更让学员体验人员的工作。计划加深学员对警务工作的了解,亦鼓励他们毕业后投考警队。


「警青承长计划」另一重点暑期活动就是于八月十六日在八乡少讯中心举行的首届夏令营。当日共有七十名学长及学员参与,一同进行包括体能竞技、团体合作活动、绳网训练、角色扮演及镭射枪射击等活动。夏令营有助促进学长与学员的了解、建立团队精神、加强个人发展、锻炼体魄及加深学员对警队的认识。期间学员积极投入,活动在欢乐声中圆满结束。在最后的分享会中,学员纷纷感谢招募组人员的悉心安排,并期望明年可以继续参加夏令营。


另外,学员早于七月二十日参观位于将军澳的消防及救护学院,听取消防处高级消防队长许刚豪介绍消防处的训练和工作,并参观学院内的设施、装备和消防及救护教育中心暨博物馆。是次参观不但有助参与者扩阔视野,更加深他们对消防处架构和工作的认识,并进一步了解警队与消防处合作的重要性。


「警青承长计划」将继续推出不同类型活动以促进前线人员与青少年的沟通。九月活动包括参观机场特警开放日和参观警察学院结业会操。

学员在夏令营中接受体能挑战。
学员在夏令营中接受体能挑战。
学员到访警队不同单位,加深对警务工作的了解。
学员到访警队不同单位,加深对警务工作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