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網罪科)於九月十四日在警察總部為民政事務總署舉辦首次「網上情報搜集工作坊」,以加強參加者對網上違法行為的情報搜集及偵查能力。參與者包括借調至民政事務總署牌照事務處的一名高級消防區長及其他十四名指揮及督導人員。


網罪科情報及支援組警司林焯豪致辭時表示,期望透過是次跨部門經驗分享,能有效加強參與人員的網上情報搜集能力,以打擊涉及互聯網的違法行為。


工作坊由網罪科訓練隊向相關人員講解數碼證據處理技巧、網絡追查、網上搜尋技巧及模擬個案討論等。學員對是次訓練課程均有極佳評價,認為內容有助他們了解更多有關網上情報搜集的應用技巧。


消防安全、執法及檢控組高級消防區長黃家輝表示,近年不少跟違反《消防條例》有關的案件都涉及資訊科技的使用,是次工作坊讓受訓人員汲取很多寶貴知識,同時亦增加與網罪科人員的交流,有助日後處理涉及互聯網的調查、執法和檢控等工作。
 

林焯豪與民政事務總署成員分享網上調查技巧。
林焯豪與民政事務總署成員分享網上調查技巧。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