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网罪科)于九月十四日在警察总部为民政事务总署举办首次「网上情报搜集工作坊」,以加强参加者对网上违法行为的情报搜集及侦查能力。参与者包括借调至民政事务总署牌照事务处的一名高级消防区长及其他十四名指挥及督导人员。


网罪科情报及支援组警司林焯豪致辞时表示,期望透过是次跨部门经验分享,能有效加强参与人员的网上情报搜集能力,以打击涉及互联网的违法行为。


工作坊由网罪科训练队向相关人员讲解数码证据处理技巧、网络追查、网上搜寻技巧及模拟个案讨论等。学员对是次训练课程均有极佳评价,认为内容有助他们了解更多有关网上情报搜集的应用技巧。


消防安全、执法及检控组高级消防区长黄家辉表示,近年不少跟违反《消防条例》有关的案件都涉及资讯科技的使用,是次工作坊让受训人员汲取很多宝贵知识,同时亦增加与网罪科人员的交流,有助日后处理涉及互联网的调查、执法和检控等工作。
 

林焯豪与民政事务总署成员分享网上调查技巧。
林焯豪与民政事务总署成员分享网上调查技巧。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