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警察学院于八月安排政府飞行服务队见习机师陈曦澄和张永健参与见习督察班的首六周训练,旨在透过严格的身心训练以建立他们的纪律、自信、韧力和领导才能。


训练课程包括步操、体能训练及户外个人发展和历奇训练。另外,二人亦以观察者身分参与了见习督察的领导才能训练和四十八小时特训,学习基础领导才能、形势评估、沟通技巧和资源运用。训练尾声时,二人更与见习督察分享专业航空知识和飞行服务队的运作,令人员进一步了解机师的挑战和困难,扩阔眼界。


两名见习机师均认为训练有助深化他们的领导才能和自律性,对日后机师生涯有莫大裨益。陈曦澄表示∶「对我来说,警察学院的训练丰富而难忘,我建立了纪律性及学习了如何配合团体行动。」张永健亦感谢警察学院为他们设计这个具意义及挑战性的训练课程,他表示,他永不会忘记与学员们互相扶持、攀上蚺蛇尖的那一刻,认为这次训练是人生中的一段难忘回忆。

张永健(前排中)参与见习督察班的训练。
张永健(前排中)参与见习督察班的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