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東九龍總區舉行代號「逐電」的年度演習,以提升人員處理公眾活動的行動效率及協調能力。演習分兩個階段,首階段為今年五月進行的桌上演習,以測試各警區及總區行動室與前線人員之間的溝通和協調;第二階段為實地演習,於十月十四日在將軍澳消防及救護訓練學院舉行。


演習模擬示威者遊行到東九龍警區多個地點請願,期間發生混亂及衝突場面,需要調派總區衝鋒隊、警察機動部隊、將軍澳警區、觀塘警區、秀茂坪警區和黃大仙警區的公眾活動搜證隊到場處理。各警區的指揮人員在東九龍總區應變大隊指揮官鮑湛誠的指引下,輪流帶領其人員進行演習。另外,東九龍總區行動部在實地演習舉行前,特別為公眾活動搜證隊舉辦一個為期半天的工作坊,以進一步加強人員的專業搜證知識和技巧。


演習後,東九龍總區指揮官何婉霞和多名指揮官向參與人員分享觀察所得。整個演習行動有助提升人員處理公眾活動的應變能力,並進一步鞏固人員處理相關活動的專業表現。

公眾活動搜證隊在演習中進行拍攝,搜集證據。
公眾活動搜證隊在演習中進行拍攝,搜集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