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警队从世界各地众多提名中脱颖而出,荣获「2017地理信息系统特别成就奖」,显示业界认同警队在应用地理信息系统方面所付出的努力。


警队的「案件管理及调查系统」及「罪案分布图示系统」运用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将犯案地点及犯罪模式视像化,有助警队更有效部署及调动资源,并制定更准确的策略以侦查及防止罪案。人员亦可利用「案件管理及调查系统」检索案件数据,配合地理信息系统技术所提供的罪案图谱及转换而成的图表和地图进行绘图,用作规划大型事件/活动、分析罪案及交通黑点,以及策划防止罪案及交通管理行动。


该奖项由一间国际地理信息系统公司颁发,旨在表扬各地机构对地理信息系统的应用及实践,警队为香港区的唯一得奖机构。资讯系统部总系统经理方耀恒于九月二十九日代表警队接受该公司主席邓淑明博士颁授奖项。

方耀恒(左三)代表警队接受邓淑明博士颁发奖项。
方耀恒(左三)代表警队接受邓淑明博士颁发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