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为提高市民对电话骗案的防范意识,东九龙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联同东九龙各警区警民关系组于十月七日举行「防止电话骗案宣传巴士巡游」。


启动仪式由东九龙总区指挥官何婉霞主持。她致辞时呼吁市民多关心身边的人,协助传递防电骗信息。她同时向市民介绍反诈骗协调中心的「防骗易18222」热线服务。其后,何婉霞带领东九龙总区副指挥官张静及各警区指挥官,联同区内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少年警讯及耆乐警讯名誉会长及会员,登上巴士展开四区巡游宣传活动,并到多个大型商场向市民派发宣传品。


活动当日,东九龙总区重案组高级督察邓凯彤向传媒简报电话骗案的最新数字及损失金额,特别指出有骗徒混合「假冒官员」及「虚构绑架」的手法行骗。她亦提及警方于五月与内地执法单位联合捣破一个针对长者的电骗集团。


东九龙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主任张淑婷亦提醒市民,电话骗案的受害人有年轻化的迹象。警方因应骗案趋势进行宣传及教育的工作,包括为本地及非本地大专生,以及中学校长、教师及家长教师会代表举办防电骗讲座,并于餐厅及公共运输工具摆放相关宣传品。她提到警方于八月透过「亮苹行动」,提醒本地找换店和汇款代理的职员发挥把关作用,及早识别受害人。


商业罪案调查科反诈骗协调中心总督察陈静心表示,反诈骗协调中心自七月成立至今,已接到超过六千宗公众求助,大部分涉及可疑来电。


东九龙总区会继续拓阔及加强防电骗宣传工作,务求增加市民对电话骗案的认识及警觉性。

何婉霞向市民派发防电骗宣传品。
何婉霞向市民派发防电骗宣传品。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