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油尖警区「宝石计划」学员Singh Gimandeep于九月二十三日参与警察学院结业会操,正式成为首名透过计划加入警队的印度裔督察,现派驻尖沙咀分区。


现年二十三岁的Singh Gimandeep在香港出生,父母均为印度人。他在香港接受教育,能操英语、广东话、印度语、乌都语及旁遮普语。Singh Gimandeep于二〇一四年一月加入「宝石计划」,并曾担任辅警警员两年半,期间不断学习中文,并在大学毕业后立即投考见习督察。Singh Gimandeep表示加入警队是他自小的梦想,他希望能成为非华裔人士的榜样,并担当警队、市民和非华裔人士的沟通桥梁。


结业会操当日,油尖警区邀请了印度驻港领事Mrinalini Srivastava、油尖旺区议会主席叶傲冬、油尖旺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陈香莲、印度协会主席Vijay Harilela、印度会主席Nanu Lachman、油尖警区少年警讯名誉会主席叶华、油尖警区少年警讯名誉会长赵汝熙、刘伟光和冼雅恩出席典礼。他们均表示支持及感谢警队一直致力筹办多项计划,为有意投身警队的非华裔人士提供不同训练,助他们贡献社会。


「宝石计划」于二〇一三年展开,透过提升非华裔少年警讯会员的中文语文能力,协助他们融入社会,同时亦帮助有志投身警队或其他政府部门的少讯会员在事业上有更多出路。至今已有十一名学员加入警队,另外二人投身消防处和惩教署。

西九龙总区指挥官卓孝业(右九)和人员见证Singh Gimandeep(右七)正式加入警队。
西九龙总区指挥官卓孝业(右九)和人员见证Singh Gimandeep(右七)正式加入警队。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