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新界北總區交通部聯同香港交通安全隊及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於九月二十一日在元朗劇院舉辦「長青行人安全樂滿城推展禮」暨「輕鐵及港鐵巴士道路安全運動」,向長者和年輕人推廣行人安全信息。主禮嘉賓包括元朗民政事務專員麥震宇、新界北總區交通部高級警司李志偉、元朗分區署理指揮官梁志恒、社會福利署元朗區策劃及統籌小組社會工作主任陳麗嫻、香港交通安全隊(新界北總區)指揮官黎天翔、香港鐵路有限公司(輕鐵及巴士)車務經理姜宜榮、元朗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主席程振明和香港交通安全隊宣傳長官謝雪心。


李志偉致辭時強調行人使用過路設施時要留意交通情況,不要使用電子器材,分散注意力。當日活動有警察銀樂隊演奏、幼兒步操、兒童歌舞劇、粵曲獻唱、學生唱歌及吹奏直笛表演等。最後,嘉賓更在元朗體育路一帶向市民派發宣傳品,以提升市民在過路時的安全意識。


另外,新界北總區交通部道路安全組亦於九月二十七日在總區總部舉辦「職業車司機道路安全研討會」,香港交通運輸業職工聯合會、中港澳直通巴士聯會和港粵直通巴士協會的代表,以及多間過境和本地巴士公司、小巴公司、物流公司和連鎖餐飲集團的車隊司機和高層人員均有參與。


研討會內容包括安全駕駛、交通意外成因、專注駕駛的重要性、迴旋處正確使用守則、安全騎踏單車、行人專注過路及正確使用過路設施。出席者均反應熱烈,並互相分享駕駛經驗及心得。其後,道路安全組人員更派發宣傳單張,提醒出席者要成為負責任的道路使用者,避免對任何人構成危險。

嘉賓到元朗體育路一帶向市民派發宣傳品,加強宣傳交通安全信息。
嘉賓到元朗體育路一帶向市民派發宣傳品,加強宣傳交通安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