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六名本地学者再度获警察学院委任为名誉资深研究学人及名誉研究学人,任期两年。警察学院院长刘赐蕙于十月十日颁发委任状予有关学者,并与各学者签订新的谅解备忘录,以确定未来研究合作的方向。


香港大学的叶兆辉教授和黎周乐琪教授获委任为名誉资深研究学人;香港中文大学的区永东博士和钟华博士、香港理工大学的郑树基博士及香港大学的黄蔚澄博士获委任为名誉研究学人。


警察学院于二〇一五年推出「名誉研究学人计划」,获委任的六名本地学者在过去两年完成了七个不同警政范畴的研究项目,共撰写了九份学术报告,成果丰硕,有助警队优化相关警务工作。


另外,七名人员于十月十日正式加入知识管理大家庭,成为「知识导师」。此为一项全新的知识管理措施,警察学院会挑选在指定警政范畴上具丰富经验及专门知识的警队人员,委任为「知识导师」,负责为警队培训工作提供意见,通过知识管理及培训活动向人员传授专门知识,以及协助进行研究项目。


新委任的知识导师及其负责范畴为∶黄广兴博士(行动心理学)、简廸文(行动策划及交通管理)、刘锦麟博士(组织心理学)、罗越荣博士(科技罪案)、叶启鸿(培训科技)、骆伟略(资历认证及课程衔接)及莫俊杰(多元警政)。


警察学院会继续藉上述两项计划,致力提升警队的研究能力,以及使知识管理成为警队学习文化的一部分。

刘赐蕙委任人员为知识导师。
刘赐蕙委任人员为知识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