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警察学院知识管理交流活动


为配合警队推行的知识管理政策,警察学院一直透过举办不同活动,以学习和借鉴同业和其他行业的经验。


警察学院于九月十三日举行「无边界学习」执法伙伴系列分享会,邀得社会福利署社会工作主任欧阳颖仪与人员分享如何及早识别「危机家庭」的专业经验。此外,警司林焯豪及沈海光获邀于十月四日举行的「蓝月亮分享系列」担任主讲嘉宾,以「国际政府的新思维、政策挑战及全球视野」为题,分享他们在英国牛津大学的学习所得。


警察学院副院长(二)兼总知识先锋曾艳霜于十月率领警队代表团出席「新加坡知识管理会议2017」,与国际知识管理专家作交流。警队代表团藉此机会与新加坡警察部队进行了第四次「知识管理对话」,并到访国际刑警组织全球创新中心及不同政府部门,进一步了解知识管理的最佳实践方式,以及在警察培训和大数据应用方面的知识。


研究中心主管周毅刚亦于十月四日至六日出席在曼谷大学举行的「全球领袖创新知识高峰会」,并为讲座担任讲者,与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知识管理专业人员分享警队的知识管理历程及成功要素。


警队透过不断向其他机构学习和积极参加国际知识管理活动,不单可汲取合作伙伴及其他业界的宝贵知识,亦可向全球展现警队的正面形象。

曾艳霜(左三)率领警队代表团与新加坡警察部队进行「知识管理对话」。
曾艳霜(左三)率领警队代表团与新加坡警察部队进行「知识管理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