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警察公共关系科耆乐警讯及长者联络组于九月二十七日在八乡少讯中心,为来自港岛总区和水警总区的一百二十名耆乐队长举行训练日。耆乐警讯中央活动委员会主席郑锦钟博士、委员孙日孝、翁国基和伍启阳亦有出席活动,并在训练后正式委任参与者为「耆乐队长」。


「耆乐队长」计划于二〇一五年十月推行,透过各警区推荐具潜质的耆乐警讯会员接受训练,协助警队宣传灭罪、防骗及交通安全。训练日当天,各耆乐队长透过游戏学习沟通技巧,建立团队合作精神和发挥领导才能。他们亦分别听取新界北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和交通部道路安全组人员讲解最新防骗资讯和交通安全信息。当日亦邀请到志愿机构「测隐知心」提供免费心电图检测,以加强长者预防心脏血管疾病的意识及对心房颤动的认识。


郑锦钟博士在委任仪式上勉励耆乐队长发挥队长精神,代表耆乐警讯传递灭罪、防骗及交通安全信息予其他会员和亲友。当日适逢保良局辖下六十一位中小学校长及教职员到访八乡少讯中心,他们亦见证了耆乐队长的委任仪式。


另外,耆乐警讯及长者联络组总督察刘家铭于九月二十八日带领人员出席湾仔区慈善敬老会主办的「湾仔慈善敬老2017开幕暨贺国庆联欢午宴」,以加强与不同长者服务机构的沟通,并进一步推广耆乐警讯计划及表达警队对长者社群的关爱。当日的午宴共招待了四百多位长者,人员向参与者送出感温变色杯,大会则颁发感谢状以感谢耆乐警讯对活动的支持。

郑锦钟博士颁发委任襟章予一众耆乐队长。
郑锦钟博士颁发委任襟章予一众耆乐队长。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