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资讯系统部将于十二月九日推出「案件管理及调查系统」(CMIS)。新系统会取代服务警队超过二十年的「通用资讯系统」(CIS),进一步支援警队各单位管理及调查案件,以迎合不断转变的行动需要、法律及科技要求。


「案件管理及调查系统」具有六大特点。除了于上期介绍的「提高服务一致性及加强督导」及「提高工作效率」外,新系统亦透过以下特点协助人员部署人手和管理案件:


(三)加强分析罪案及策划行动的能力


新系统设有进阶搜索功能,可适时检索案件资料,以协助分析罪案,为大型事件及活动部署人手,策划防止罪案行动、交通执法行动及灭罪宣传运动等。其中,CMIS的地理资讯系统功能可提供全面的罪案分布图,协助人员更有效地部署分段巡逻及交通管制工作的人手。


(四)加强案件管理能力


CMIS不仅保留CIS现有的管理报表,更加入商业智能工具,协助人员分析各类案件趋势、调配人力资源、管理生产力情况及工作效率。商业智能工具可即时提供不同图表,显示个别单位或警队各单位的统计数字,用作专题分析及报告。商业智能工具更可把统计数字与个别案件编号连接,方便人员在工具内直接获得案件资料。CMIS更内置日程表,自动为用家记录重要日期,并适时提醒用家有关事项,全面加强人员管理案件的能力。


《警声》将继续介绍CMIS的其他主要特点及系统推出的安排,敬请留意。

「案件管理及调查系统」具备新的人手调配功能及管理工具。
「案件管理及调查系统」具备新的人手调配功能及管理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