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新界北总区交通部联同香港交通安全队及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于九月二十一日在元朗剧院举办「长青行人安全乐满城推展礼」暨「轻铁及港铁巴士道路安全运动」,向长者和年轻人推广行人安全信息。主礼嘉宾包括元朗民政事务专员麦震宇、新界北总区交通部高级警司李志伟、元朗分区署理指挥官梁志恒、社会福利署元朗区策划及统筹小组社会工作主任陈丽娴、香港交通安全队(新界北总区)指挥官黎天翔、香港铁路有限公司(轻铁及巴士)车务经理姜宜荣、元朗区议会交通及运输委员会主席程振明和香港交通安全队宣传长官谢雪心。


李志伟致辞时强调行人使用过路设施时要留意交通情况,不要使用电子器材,分散注意力。当日活动有警察银乐队演奏、幼儿步操、儿童歌舞剧、粤曲献唱、学生唱歌及吹奏直笛表演等。最后,嘉宾更在元朗体育路一带向市民派发宣传品,以提升市民在过路时的安全意识。


另外,新界北总区交通部道路安全组亦于九月二十七日在总区总部举办「职业车司机道路安全研讨会」,香港交通运输业职工联合会、中港澳直通巴士联会和港粤直通巴士协会的代表,以及多间过境和本地巴士公司、小巴公司、物流公司和连锁餐饮集团的车队司机和高层人员均有参与。


研讨会内容包括安全驾驶、交通意外成因、专注驾驶的重要性、回旋处正确使用守则、安全骑踏单车、行人专注过路及正确使用过路设施。出席者均反应热烈,并互相分享驾驶经验及心得。其后,道路安全组人员更派发宣传单张,提醒出席者要成为负责任的道路使用者,避免对任何人构成危险。

嘉宾到元朗体育路一带向市民派发宣传品,加强宣传交通安全信息。
嘉宾到元朗体育路一带向市民派发宣传品,加强宣传交通安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