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投訴警察課於今年第三季繼續透過「勵影計劃(二)」,挑選出四段有關人員執勤時專業和恰當地處理衝突場面的網絡短片,藉此向他們予以肯定及讚賞。投訴及內部調查科總警司張建光於十月二十七日向處理該四宗事件的三十八名人員頒發嘉許狀。


獲嘉許人員總督察盧志勤分享時指出,處理公眾活動及作大型人群管理時往往會遇到衝突場面。人員能透過情報主導工作盡早安排適當人手應對,在現場亦必須保持克制及專業,以保障市民生命及財產。


另外,警長吳渭澤及警員徐家俊認為,前線人員在日常工作中往往會遇到一些醉酒人士,他們一般表現情緒高漲,易發生衝突。人員必須保持冷靜及控制情緒,才能在現場作出正確的判斷,使用恰當的武力。警長施國偉亦表示,執行職務時市民有時會向人員作出言語挑釁,甚至暴力反抗,人員必須了解相關法例及警隊程序,堅定採取執法行動。

今季共有三十八名人員透過「勵影計劃(二)」獲得嘉許。
今季共有三十八名人員透過「勵影計劃(二)」獲得嘉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