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4 張相片

元朗警區


元朗區耆樂警訊名譽會長會於十月二十五日帶領四十名耆樂警訊會員到訪北京中國人民公安大學,進行考察交流,探討如何推動退休人士參與社區警政。主席袁蘭芳、會長馮壽如、方志榮、郭浩男及徐日華獲得公安大學副校長席艷麗接待。


校方安排著名學者黃太元教授為考察團講學,探討如何加強社區警務戰略及警民合作。期間他分享北京民間組織「西城大媽」自發向警方提供罪案消息及協助打擊罪案的個案。一眾會員專心聽講,反思鄰里互相守望及履行公民責任的重要。


大埔警區


大埔警區指揮官莊定賢於十一月十四日聯同大埔區耆樂警訊會員探訪富善邨的獨居長者,了解他們的日常生活及提醒他們提防可疑來電。長者感謝警方及耆樂警訊會員來訪,使他們得到最新的防罪資訊。莊定賢亦感謝耆樂警訊會員協助警方宣傳防騙信息。


另外,大埔區耆樂警訊會員於十一月八日參觀警犬隊總部,認識警犬隊的日常工作及訓練。警犬隊人員向會員介紹警犬隊的歷史,並安排參與者和警犬近距離接觸及拍照留念。會員亦參觀警犬隊總部內的不同設施及警犬宿舍,加深對警犬隊的認識。


油尖警區


由油尖警區主辦、香港理工大學活齡學院協辦的「耆活計劃」,於十一月十日在香港理工大學陳大河樓舉行畢業典禮,主禮嘉賓包括油尖警區指揮官周一鳴、油尖警區耆樂警訊名譽會長會主席趙汝熙、顧問周耀華及香港理工大學活齡學院專業顧問錢黃碧君。典禮上,畢業的「老友記」均邀請親友到場分享喜悅。各畢業生主動策劃活動,為主辦單位提供寶貴意見,令典禮順利完成。


「耆活計劃」是為一眾耆樂警訊會員而設的領袖訓練課程。課程由大學教授主講,內容包括人際溝通及團隊合作技巧、認識社區服務及活動策劃等,讓長者了解自我,發揮所長。


深水埗警區


深水埗警區警民關係組人員於十一月十日帶領五十多名該警區耆樂警訊會員參觀嗇色園黃大仙祠。在該祠職員的導賞下,一眾會員參觀祠內的特色建築,認識道教文化,並在祠內上香祈求平安。人員亦藉機會向會員講解最新騙案手法,以提高他們的防罪意識。其後,會員前往菲律賓會享用午膳,感受異地文化,並在教練指導下學習草地滾球的技巧,舒展身心。是次活動有助加強警隊與耆樂警訊會員的溝通,並維繫會員間的友誼。


● 只有中文版

 

元朗警區耆樂警訊考察團獲得公安大學副校長席艷麗(右一)接待。
元朗警區耆樂警訊考察團獲得公安大學副校長席艷麗(右一)接待。
莊定賢(中)與大埔警區耆樂警訊會員一同探訪區內長者。
莊定賢(中)與大埔警區耆樂警訊會員一同探訪區內長者。
一眾主禮嘉賓主持油尖警區耆樂警訊「耆活計劃」畢業典禮。
一眾主禮嘉賓主持油尖警區耆樂警訊「耆活計劃」畢業典禮。
深水埗警區耆樂警訊會員參觀嗇色園黃大仙祠。
深水埗警區耆樂警訊會員參觀嗇色園黃大仙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