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十一月二十五日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讚揚警隊維持香港法治、廉潔和治安,對香港的經濟發展有重大貢獻。


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說,二〇一六年香港的罪案率以每十萬人口計為八百二十五宗,是過去四十四年來的新低,是所有紀律部隊上下齊心、努力維護香港治安的成果。她很高興在罪案數字屢破新低的同時,投考警務人員的數字屢創新高,在二〇一六至一七年度,有超過二萬一千人投考警隊。


她又表示,每一支優秀的警隊都需要與時並進、精益求精。她讚揚警務處多年來不斷求創新、求突破。就科技罪行方面為例,警隊率先留意到科技罪行將會蔓延和普及而建立團隊處理網上罪行。隨著全球恐怖主義的蔓延,警隊亦在短期內成立工作隊伍,確保香港能夠維持作為全球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行政長官亦留意到警隊在其他方面的工作,包括運用社交媒體加強與公眾的溝通,將警隊和香港治安的信息有效地傳達給市民。警隊亦關懷社區,設立「喜瑪拉雅計劃」和「寶石計劃」等以協助少數族裔的朋友融入社會。有少數族裔的朋友參加過這類計劃後,被警隊工作所吸引,從而成功加入警務處。青少年工作方面,警隊的少年警訊和香港人一同成長,八鄉少訊中心更於今年八月開幕,令更多青少年得益。


最後,林鄭月娥寄語結業的學員,擔任公職時一定要堅守幾個信念,分別是要有承擔、對工作要有熱誠、對香港社會和市民要有同理心。她希望大家都能夠做到關懷、聆聽和行動,並寄望警隊每一位同事都能齊心一致,繼續維護這支精益求精的紀律部隊。


當日共有四十名見習督察和一百七十六名學警結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檢閱四十名見習督察及一百七十六名學警。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檢閱四十名見習督察及一百七十六名學警。
結業學員進行會操。
結業學員進行會操。
行政長官與處長恭賀結業學員。
行政長官與處長恭賀結業學員。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霍樂生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新聞及宣傳課) 歐芷賢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黃惠虹
港島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祭雅敏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林明思
西九龍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黎嘉駿
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張寶怡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黎惠賢
人事部高級督察 施芍華
警察學院署理總督察 林梅珍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區佩珊
員佐級協會代表 龐植輝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伍愷婷

 

編輯部

編輯: 蕭潁妍(2860-6171)
記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八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