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投诉警察课于今年第三季继续透过「励影计划(二)」,挑选出四段有关人员执勤时专业和恰当地处理冲突场面的网络短片,藉此向他们予以肯定及赞赏。投诉及内部调查科总警司张建光于十月二十七日向处理该四宗事件的三十八名人员颁发嘉许状。


获嘉许人员总督察卢志勤分享时指出,处理公众活动及作大型人群管理时往往会遇到冲突场面。人员能透过情报主导工作尽早安排适当人手应对,在现场亦必须保持克制及专业,以保障市民生命及财产。


另外,警长吴渭泽及警员徐家俊认为,前线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往往会遇到一些醉酒人士,他们一般表现情绪高涨,易发生冲突。人员必须保持冷静及控制情绪,才能在现场作出正确的判断,使用恰当的武力。警长施国伟亦表示,执行职务时市民有时会向人员作出言语挑衅,甚至暴力反抗,人员必须了解相关法例及警队程序,坚定采取执法行动。

今季共有三十八名人员透过「励影计划(二)」获得嘉许。
今季共有三十八名人员透过「励影计划(二)」获得嘉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