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西九龙总区一直致力预防及打击电话骗案。该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于十一月十四日在高山剧场举办第二十次《乐在「耆」中防骗粤剧汇》。活动旨在使长者透过处境剧了解骗徒的最新行骗手法,从而提高防骗意识。


当日吸引逾一千名长者参与活动。锦红霞剧团鼎力支持活动,精心编排并演出一出「防骗处境剧」及四出着名的粤剧折子戏,出席者投入参与,现场气氛热闹。活动由西九龙总区副指挥官郭柏聪主礼,其后他委任二十名西九龙总区耆乐警讯会员为「防骗大使」,他们将于未来一年协助警方宣传防骗信息。


另外,该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的人员亦于校园内进行一连串的防罪宣传活动,藉以提高学生警惕,提防电骗。其中,人员于十一月八日到香港城市大学举办防电骗讲座。深水埗警区指挥官曹明龙首先引用生动的例子作开场介绍,带动全场气氛。其后人员向出席的校内职员及学生讲解骗案以及其他罪行的最新趋势、手法及预防方法;并鼓励学生将信息传递给其他同学及朋友,强化防罪网络。

曹明龙向学生讲解最新的骗案趋势。
曹明龙向学生讲解最新的骗案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