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4 张相片

元朗警区


元朗区耆乐警讯名誉会长会于十月二十五日带领四十名耆乐警讯会员到访北京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进行考察交流,探讨如何推动退休人士参与社区警政。主席袁兰芳、会长冯寿如、方志荣、郭浩男及徐日华获得公安大学副校长席艳丽接待。


校方安排着名学者黄太元教授为考察团讲学,探讨如何加强社区警务战略及警民合作。期间他分享北京民间组织「西城大妈」自发向警方提供罪案消息及协助打击罪案的个案。一众会员专心听讲,反思邻里互相守望及履行公民责任的重要。


大埔警区


大埔警区指挥官庄定贤于十一月十四日联同大埔区耆乐警讯会员探访富善邨的独居长者,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及提醒他们提防可疑来电。长者感谢警方及耆乐警讯会员来访,使他们得到最新的防罪资讯。庄定贤亦感谢耆乐警讯会员协助警方宣传防骗信息。


另外,大埔区耆乐警讯会员于十一月八日参观警犬队总部,认识警犬队的日常工作及训练。警犬队人员向会员介绍警犬队的历史,并安排参与者和警犬近距离接触及拍照留念。会员亦参观警犬队总部内的不同设施及警犬宿舍,加深对警犬队的认识。


油尖警区


由油尖警区主办、香港理工大学活龄学院协办的「耆活计划」,于十一月十日在香港理工大学陈大河楼举行毕业典礼,主礼嘉宾包括油尖警区指挥官周一鸣、油尖警区耆乐警讯名誉会长会主席赵汝熙、顾问周耀华及香港理工大学活龄学院专业顾问钱黄碧君。典礼上,毕业的「老友记」均邀请亲友到场分享喜悦。各毕业生主动策划活动,为主办单位提供宝贵意见,令典礼顺利完成。


「耆活计划」是为一众耆乐警讯会员而设的领袖训练课程。课程由大学教授主讲,内容包括人际沟通及团队合作技巧、认识社区服务及活动策划等,让长者了解自我,发挥所长。


深水埗警区


深水埗警区警民关系组人员于十一月十日带领五十多名该警区耆乐警讯会员参观啬色园黄大仙祠。在该祠职员的导赏下,一众会员参观祠内的特色建筑,认识道教文化,并在祠内上香祈求平安。人员亦藉机会向会员讲解最新骗案手法,以提高他们的防罪意识。其后,会员前往菲律宾会享用午膳,感受异地文化,并在教练指导下学习草地滚球的技巧,舒展身心。是次活动有助加强警队与耆乐警讯会员的沟通,并维系会员间的友谊。


● 只有中文版

 

元朗警区耆乐警讯考察团获得公安大学副校长席艳丽(右一)接待。
元朗警区耆乐警讯考察团获得公安大学副校长席艳丽(右一)接待。
庄定贤(中)与大埔警区耆乐警讯会员一同探访区内长者。
庄定贤(中)与大埔警区耆乐警讯会员一同探访区内长者。
一众主礼嘉宾主持油尖警区耆乐警讯「耆活计划」毕业典礼。
一众主礼嘉宾主持油尖警区耆乐警讯「耆活计划」毕业典礼。
深水埗警区耆乐警讯会员参观啬色园黄大仙祠。
深水埗警区耆乐警讯会员参观啬色园黄大仙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