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確保警隊的資訊保安維持在高水平,資訊系統部展開一系列提高各級人員資訊保安意識的項目,使人員深入了解自己在確保警隊資訊的機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方面所擔當的角色及職責。在去年十二月,資訊系統部舉辦兩節單位資訊科技保安主任訓練,旨在提高單位資訊科技保安主任(「FITSO」)和助理單位資訊科技保安主任(「AFITSO」)的保安意識及知識水平。超過五百名人員參與是次年度進修訓練。


在訓練開始前,資訊系統部支援及保安科警司謝欣亮指出,網絡安全的威脅正快速增長,並在近年越趨多變。他強調即使警隊不斷推行多項先進的措施及技術方案以加強防範新式的網絡威脅,警隊的資訊保安很大程度上仍然需要人員的共同努力,才可確保警隊的資料、應用系統和資訊及通訊科技設備得到安全和正確的使用。


是次訓練涵蓋「FITSO」和「AFITSO」的日常角色和職責、政府保安規例和資訊科技保安政策上的最新資訊,以及保護資訊保安的最佳做法等。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的專家亦講解最新的科技罪案趨勢,並分享全球重要基礎設施和政府機構受網絡攻擊影響的事件。是次訓練有效提高出席人員的資訊保安意識,並加深他們對不同網絡攻擊的認識。

資訊系統部支援及保安科總督察蕭奕騏講解資訊保安的相關資訊。
資訊系統部支援及保安科總督察蕭奕騏講解資訊保安的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