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为确保警队的资讯保安维持在高水平,资讯系统部展开一系列提高各级人员资讯保安意识的项目,使人员深入了解自己在确保警队资讯的机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方面所担当的角色及职责。在去年十二月,资讯系统部举办两节单位资讯科技保安主任训练,旨在提高单位资讯科技保安主任(「FITSO」)和助理单位资讯科技保安主任(「AFITSO」)的保安意识及知识水平。超过五百名人员参与是次年度进修训练。


在训练开始前,资讯系统部支援及保安科警司谢欣亮指出,网络安全的威胁正快速增长,并在近年越趋多变。他强调即使警队不断推行多项先进的措施及技术方案以加强防范新式的网络威胁,警队的资讯保安很大程度上仍然需要人员的共同努力,才可确保警队的资料、应用系统和资讯及通讯科技设备得到安全和正确的使用。


是次训练涵盖「FITSO」和「AFITSO」的日常角色和职责、政府保安规例和资讯科技保安政策上的最新资讯,以及保护资讯保安的最佳做法等。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的专家亦讲解最新的科技罪案趋势,并分享全球重要基础设施和政府机构受网络攻击影响的事件。是次训练有效提高出席人员的资讯保安意识,并加深他们对不同网络攻击的认识。

资讯系统部支援及保安科总督察萧奕骐讲解资讯保安的相关资讯。
资讯系统部支援及保安科总督察萧奕骐讲解资讯保安的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