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更有效地測試、驗證及提升警隊應對重大事故的準備及能力,行動部於一月二十四日首次舉辦「演練策劃工作坊」,以提高人員策劃重大事故演練的能力。來自六個總區的二十一位人員及兩位來自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的客席學員參與其中。


重大事故科高級警司韋志達在工作坊開始前強調演練策劃標準化的重要,他表示是次工作坊有助確保各單位在策劃及進行演練時達致劃一水平,將有效提升警隊在演練策劃方面的能力及專業質素。


反恐怖活動及內部保安組總督察(演習及支援)高立善擔任工作坊的講者,講解有關策劃及進行演練的不同範疇,包括制定目標、演練範圍、演練模式、演練計劃、相關文書紀錄、物流安排,以至實際進行演練及評估表現等。高立善亦向學員介紹新引入的「演練報告表格」,此表格能夠讓警隊更有系統地匯集演練的評估、分析及建議等不同資料。

警隊人員及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的客席學員參與工作坊。
警隊人員及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的客席學員參與工作坊。